巫木言

© 巫木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很久不見

後來才發現,幾乎每次去見你的狀態都是“狂奔”,像一年前的今天,下了課拉起書包衝出教室直奔南站趕去上海,在那個夜色清明的晚上,隔著重重人影,對著你溫柔的輪廓小聲地說生日快樂;像今年夏天,忙不迭完成出差任務從外地趕回北京,行李都沒顧得上放回家直接帶著進了鳥巢,在十萬人海里,跟著風中的歌聲放肆嗚咽……其實我這人總懶洋洋的,什么事也不是很在意,朋友說我去見你們的時候卻難得“幹勁十足”。其實就是這麼回事了,在這難以理喻令人費解的世界,總有一個人總有一件事,值得為其攪碎湖面月光奮力划槳前來赴約。

巧的是,一年後的今天又莫名其妙來了上海,我試圖把自己拽進當時的回憶里,可街道上來來去去晦暗不明的人影,昏黃路燈下絲絲落著的冷雨,甚至是耳機里跳動的熟悉情緒都在阻止我複製當時的情境,連綿無盡頭的失落和日常瑣事的不如意快要把我吞沒了。於是,一個又一個被失眠和噩夢吞噬的黑夜,在想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,如果是你會怎麼選呢,如果是你會怎麼說呢,從臆想里偷來一點勇氣入睡,掙扎著起床裝作無事地叩醒新的一天。

伪装是给这个世界的
不多的真心是给你的

獨自航海的故事繼續書寫。在靜默航行的日子里,你的文字音樂和我心底的潮水沉默翻湧,連同盛大的記憶轉身相擁,渾然不覺中幽暗封闭的心門已經亮起了几盞小燈,於是试图寻找你留下的注解,拼凑属于自己的诗篇。

又是一年。

祝你快樂——不會再埋怨時間了,在你身上已見過歲月的形狀。
&
謝謝——總有一些暗無天日的時刻,謝謝你從耳機或話筒的那一頭遞給我逃脫的繩索。

“maydaymayday”

(记得找理由回来救我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