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木言

© 巫木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下午無意間跟微博上的阿點聊了會兒天,她以為我有學過什麼美術。我告訴她我小時候被長輩說沒天賦,所以畫畫也好寫字也好,純粹都是興趣愛好,雖然時常也會拿“熱愛比天分重要”這種理由搪塞自己求得心安。

後來阿點說了一句話,我很喜歡:“當興趣愛好也挺好的,沒什麼壓力也不容易變質。”

是啊。何況我是那種“對任何觸手可得的東西會很快厭倦”的糟糕個性。如果真的那麼輕易就浸淫于所愛的事物里,可能不能愛得那樣純粹和長久吧。(真是麻煩的個性)

對我而言,人也好物也好,保持不近不遠的距離就好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